嘎嘎叫的龙

【城拟】山东

北边有个小年轻,因为住在太行山东边所以大家都叫他山东。小年轻自己不满意啊,于是就叫了齐。但大家又觉得齐冀总是不分最后也就叫了鲁。

  

山东虽名字普通,人却不普通。长得俊秀飘逸、神情得体,眉似山眸如水动情得很。

  

都说山东是个好客人,是从孔子那会儿就传下来的礼仪风俗,只要有人来总会热情款待,啤酒、扒鸡外加陶瓷风筝,吃喝玩乐样样都必须给置办的齐全完美。

  

可若是有人问到为何没的扑克玩玩,山东只会笑着说扑克在人家美利坚合众国嘞,这边只有保皇和够级来不来?

  

但有时候的山东更像一个迟暮老人,每日都是坐在渤海边上伸出一只脚去呆呆的看着对面辽东半岛,依靠着泰山学着姜太公钓鱼饮着这趵突泉水。


日子也就一天天过,山东也就一天天长大,终会从鲜衣怒马少年郎变成一个真正的迟暮老者,但不变的是他会一直坐在那里遥望着天际的太阳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完。

  

  

齐鲁大地好风光,

一山一水一圣人。

评论(74)

热度(39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